close

首先,先來談論一下我是怎麼對韓文上癮的好了。

要說接觸到韓文,應該是在大約4年前先看到

少女時代 gee的MV

4ad2f23d4d28d  

其實當下看到的時候也沒甚麼感覺。

只是覺得:[哇,每個都長得好像。],其實對於他們那時候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

 

比較有印象的時候應該是它們後來推出了

說出你的願望單曲

4aa5189fcc9de  

這首歌後半段有一部份是泰妍的歌聲作為背景和音

我當下就被那部份給吸引住了,因為歌聲渾厚,渾厚中又不忘帶點柔順。

然後乾乾淨淨的感覺。

4aa51b74d42db  

後來就開始迷上它們的一切。

不過說是他們也不是,我只是針對任何有泰妍影片或是歌曲才會聽。

泰妍唱歌好聽,舞跳得好,人自然又不做作。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支持少女時代,也是那時候開始喜歡上韓國。

相繼在2011年它們來台灣開的第一場演場會

我也剛好很有機會的從我認識的朋友那邊買到了一張搖滾區的票。

我就支身獨自北上了....(瘋狂)

 

當時的演唱會是18點才開始,我早上9點就到台北了........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場對少女時代的演唱會,我想應該也是最後一場。

不過相對後面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一次,回頭看看現在也過了快五年了。

是已經沒有當初這麼瘋狂了,但還是喜歡泰妍的作品,可惜的是他沒有出演任何電視劇跟電影。

----------------------------------

回歸正題,知道了我是怎麼接觸到韓文的之後

就來說說我是怎麼開始踏上學韓文這條路的吧。

 

首先真的開始接觸到韓文子母音應該是在當兵那年吧,哈哈。

因為下部隊之後時間多到不知道幹嘛,索性就帶了一本教韓文的書進去看。

當時因為在哨上無聊,所以就把子音和母音記下來,拿到哨上去練。

不過當下對於 發音 是完全沒有認知的。

當下的階段就是那種,我會發幾個有中文標註的音

但是對於整個拼起來我是念不太出來的。

 

不過也就覺得沒差,就先記子母音,反正到後面一定會用到。

不過當下因為找不到頭緒,也不會發音,退伍之後就漸漸淡忘這件事情。

 

是一直到前幾個月,因為幾部韓劇又燃燒了我的韓文魂。

所以開始了我的韓文之旅。

首先子母音很重要,我很慶幸我當時在哨上有努力練那幾個子母音。

所以接下來我再看到那些字體的時候比較不會這麼陌生。

反而是一種其實已經烙印在腦海裡的感覺,所以發音這塊我再看到的時候就沒甚麼問題了。

 

通常學習一種語言要嘛自學,要嘛找人教。

但是對於韓文這種東西,畢竟他不像是英文是國際語言。

真的要學起來你也會有種"我不知道學了可以幹嘛"的想法

如果你是想學來以後可以當作收入的一種方式的話

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

 

因為這樣會變成有點強迫自己是為了以後的生計而學這項東西。

這樣變成強迫性,對學習上面會有很大的影響。

學習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自主性,自己覺得喜歡才會想去接觸。

不過呢,喜歡看韓劇跟喜歡韓文是兩回事哦.......

如果你是因為喜歡看韓劇而想學那我也覺得不要...........

如果是想學學簡單幾個單字是沒有問題的

像是你好、我喜歡你、我愛你、之類等等等等等有的沒的一些簡單的單字

'

不過真的要接觸的語法、文法、一些比較困難的單字的時候

你光靠前者的那些熱情,很容易就被澆熄了。

 

11665578_375856665944202_4240014356014899364_n  

(我的字很醜,見諒)

 

這是我特別為了學韓文而去買的一本筆記本。

自學到現在已經有3個多月了,目前的程度是看到韓文我念得出來,但沒看過的單字我會不懂意思是甚麼。

包含語法,文法那些,我都還有些不懂。

每次看到勒勒等要加喔唷還是耶唷的時候就有點想要關上我的小筆記本。

不過這樣子的程度讓我對於想練一些韓文歌都還滿有幫助的。

至少不用再看空耳了,哈哈。

 

雖然說拚得出來,但拚的會有點慢。

所以我現在除了學文法語法,背單,還會找自己喜歡聽的韓文歌來看韓文歌詞。

練一下自己看韓文的能力。

 

如果你想跟我一樣自學的話

我個人推薦一個視頻

 

這個老師講的很詳細,而且下一篇新的課程開始時也會稍微複習一下上一節的影片講了甚麼。

我覺得滿不錯的,自己本身有想要找家教或是小班上課。

家教太貴,小班時間配合不上,所以只能用這種自己在家看視頻的方式。

這種方式也不錯啦,不用背負著上課的壓力,而且想看就看,看不懂或聽不懂還可以一直重播。

 

當然,這些是我的心得,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期望都不一樣。

我個人是有機會想去韓國打工旅遊,想去泰妍家看看。

所以如果你也對韓文有興趣的話,要加油哦!!

 

最後我的部落格裏面都會有一些投資的訊息,以及一些好看的韓劇的訊息。

未來可能會新增一些有關於煮吃的文章(因為我本身還滿喜歡煮東西的)

 

這樣就變成

可以有投資的機會,也能學煮的來吃,邊吃邊看韓劇。

哈哈哈,這樣也不錯啦~

화이팅!(加油!)

arrow
arrow

    潘淚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